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第三届能源金融国际学术会议

(学生记者连旭蓓)2018719日至21日,由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陕西城市战略研究院、澳大利亚亚太应用经济学会、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主办,《Energy Economics》《Economic Modelling》协办的一带一路论坛:2018年第三届能源金融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

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亚太应用经济学会主席Paresh Kumar Narayan教授、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赵丹、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扈文秀教授和国立高雄大学原副校长王凤生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据悉,此次会议最终入选39篇论文,在五个会场分别展开分组报告。来自中国、台湾地区、澳大利亚、波兰、意大利、坦桑尼亚、巴基斯坦等国内外院校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探讨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源金融及贸易相关热点问题,议题涵盖能源价格、绿色金融、能源市场金融化及能源市场风险等热点问题。

我院龚强教授、文澜学院王凤生教授和博士生连旭蓓合撰的《Environmental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Green Finance and Social Welfare》,入选论坛《论文摘要集》。720日下午,连旭蓓扼要报告了论文,接受专家评议,并与相关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促进了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领域最新成果的交流,为相关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传递了一带一路背景下能源金融的理论前沿和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