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世界华人不动产2018年会及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

(学生记者 程林 周静)201872022日,由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大学联合主办的世界华人不动产2018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世界各地500余位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围绕一带一路与房地产发展新动力主题,由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obert C Merton教授、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焦小平主任、国土资源部调控和检查司董祚继巡视员做主旨演讲。本次会议安排了一带一路与房地产发展新动力主论坛,特色小镇与房地产产业升级“PPP物有所值:理论与实践住房保障与公积金改革”、“智慧城市:创新与发展”四个分论坛以及42个学术论文专题论坛共计汇报335篇论文,其中英文专场12个。

我院卢建新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博士生宋丹丹、王豪杰等,硕士生李美姣、张可可、陈诚、李晓玲、贾满作、沈煜锟、周静、陈晓茹、程林、吴瑞颖、马学诚、李仙、王悦、靳光宗、王晨、孙雯、邓沛能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师生共汇报了17篇学术论文,其中,卢建新、沈煜琨、郑敏的《标尺竞争下的地方政府土地出让行为互动》,杨巧、陈诚的《经济集聚度、住房支付能力与流动人口城市迁移意愿》获得易居最佳论文三等奖。  

金融学院师生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obert C Merton教授的合影

  

卢建新教授等论文获奖

  

卢建新教授主持学术论文分论坛

卢建新教授受邀担任房地产金融与创新专题论坛主持人及点评人,对汇报的论文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修改建议。

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论坛合影

此外,在本次年会召开之际,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进行了增选,目前已发展成拥有22位正式成员,2位秘书的房地产中青年学者论坛。成员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等,我院卢建新教授系论坛5位发起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