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 赵长越 摄影 郭东)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推进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723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院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主持。

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重点,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组织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德师风学习材料汇编》,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通篇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希望学院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求学院教职工在思想认识再提高、整改措施再细化、整改重点再聚焦,确保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院长唐文进传达了学校巡视整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唐院长通报学校对违规违纪事实的处理问责情况,传达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对今后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事件的危害性。二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的研究、完善、管理、监督;三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将外在的鞭策转化为内在的动力,推动各项问题不断得到有效解决。唐院长传达校长杨灿明在本次巡视整改警示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一要对照检查,全面梳理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二要以案说法,进一步抓好警示教育;三要引以为戒,全面改进工作。唐院长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指示和要求,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新时代学院事业新发展。

副院长胡宏兵传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与金融学院关于开展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工作安排。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健全制度机制;二是明确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三是形成高压态势,严肃追责问责。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传达了姚莉副校长主持召开的严禁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专题会议精神。

副院长李建华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教职工认真研读并现场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