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研究生受邀参加2018年(第三届)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

(学生记者 李金洋)2018年8月11日—12日,由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和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内蒙古大学中国时间利用调查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金融学院研究生李金洋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50余名劳动经济学者出席本次年会。《经济学动态》《世界经济》《劳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等学术期刊也派出代表参加了会议。

8月11日上午,本届年会开幕式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行,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主持。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本届年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长罗楚亮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发表致辞,随后,李实教授、赵忠教授和陆铭教授分别就中国高收入人群与收入分配、青少年就业问题和城市最优人口规模等问题发表主题演讲。参会人员在内蒙古大学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8月11日下午-8月12日上午,35个分论坛以技术进步与劳动参与、城乡移民、市场分割与歧视、教育与人力资本等14项主题进行宣讲与探讨。金融学院研究生李金洋在分会场——劳动力市场与产业报告了与导师李春涛教授、统数学院张璇副教授合作的论文《僵尸企业的退出行为与外延型资源错配》,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交流,获得了一些论文修改意见。

金融学院研究生李金洋在宣讲论文

本次“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是历届规模最大、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会议,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逾250人参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安排2场大会主题演讲、35个分论坛及1个期刊专场,并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