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研究生参加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暨第十七届(2018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

(通讯员 闫续文)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安徽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承办,《财贸研究》编辑部、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暨第十七届(2018)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于2018年8月14-15日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金融新发展”。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海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刘逢雨,硕士研究生张林军、袁丽琪、王凯丽、闫续文、司海涛应邀参会。

金融学院参会学生合影

论坛和年会共收到国内外中英文论文90余篇。在主报告的环节,共有多位专家交流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分组报告由组委会筛选出70余篇论文进行现场交流,主要在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宏观经济与金融、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行为金融、农村金融与金融科技等7个金融热点问题上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刘逢雨报告了与欧阳志刚教授合作的论文《居民家庭资产配置会影响居民幸福感吗?》,硕士研究生张林军报告了论文《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投资者情绪和股市泡沫——基于TVP-SV-VAR模型的分析》,硕士研究生袁丽琪报告了论文《利率冲击、外商直接投资与经济增长——基于TVP-SV-VAR模型》,硕士研究生王凯丽在分会场六报告了与导师吕勇斌副教授、统数学院张璇副教授合作的论文《僵尸企业、资源配置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来自中国工业企业的经验证据》,硕士研究生闫续文在分会场六报告了与导师李春涛教授、统数学院张璇副教授合作的论文《反腐败对企业避税决策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基于双重差分模型的分析》,硕士研究生司海涛在分会场六报告了与导师李春涛教授合作的论文《卖空的公司治理效应:来自高管薪酬业绩敏感性的证据》

刘逢雨在报告论文

张林军在报告论文

袁丽琪在报告论文

王凯丽在报告论文

闫续文在报告论文

司海涛在报告论文

本次论坛和年会不仅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切磋学问、增进友谊、收获金融工程领域学术丰硕成果的学术交流平台,而且促进了金融与金融工程热点问题的共享与讨论,推动了相关领域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