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届(2018)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研讨会

(学生记者 刘仁芳)2018 年 7 月 7—8 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承办的第十届(2018)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研讨会暨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国际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论坛围绕“金融创新助推金融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向古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7月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迟国泰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刘井建副教授主持。香港理工大学郑振兴教授、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吴仰儒教授、复旦大学孙谦教授、南开大学程新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立岩教授、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吴庆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社会资本、信贷风险、人民币汇率、中美贸易摩擦等内容做主题报告。会议通过主题报告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共同探讨了公司金融、离岸人民币风险、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一带一路”投资风险管控、跨行数据信贷风险等问题。

金融学院周先平教授与其博士研究生刘仁芳、向古月的合作论文《不同类型的人民币离岸金融市场之间风险传递路径研究》入选本次会议,在会议分组讨论中由博士研究生向古月进行了宣讲。

和前九届会议一样,这次研讨会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本届会议为中国金融创新和金融发展献计献策,为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