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文澜金融论坛-132期】卢昱杰助理教授讲座通知

演讲主题:User Behavioral Characterization, Intervention & Rebound Effect in Building Energy Management

 人:卢昱杰   新加坡国立大学建设系助理教授

时    间: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14点

    点:文泉楼南106会议室

演讲摘要:建筑物消耗全社会30%以上能源,其节能问题的迫切性受到广泛关注。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已制定建筑节能长期目标(例如新加坡中长期计划降低能耗80%)。但目前技术手段仅能达到建筑综合节能目标40%,额外部分需要依靠用户行为方式的改变来实现。该研究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通过社会心理学、试验经济学方法,研究干预用户行为的不同方式,预测其节能效果,并对干预可能造成的回弹效应进行分析。研究结果对了解用户行为改变机理,推广不同用户用电行为的政策制定,以及对用户其它资源类消耗行为(如用水行为、垃圾分类行为等)起启示作用。

演讲者简介:卢昱杰,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工程项目管理专业,现就职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在相关研究领域共发表论文约95篇(其中SCI/SSCI期刊论文38篇,超过30篇发表在SCI一区核心期刊),ESI前1%高被引用论文1篇,Web of Science他引用超过3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