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学生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大会

  (学生记者 陈雨润 摄影 李希越)915日上午十点,金融学院学生会新学期第一次大会在文澜105召开。学生会主席阮斯淼,副主席秦梓欣、陈可越、莫昭婷及各部门干部与会。本次大会由秘书处副秘书长甘婷主持。

首先,学生会主席阮斯淼从“转变、突破、合作、成长”这几个角度发表了讲话。她表示,人员的精简意味着对在座每个人的要求都更加严格,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尽快完成从干事到干部的身份转变,由部门当家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她指出“不破不立,不进则退”,并以秘书处、外联实践部、文艺部为例,突出了改革创新的重要性。最后,阮斯淼希望每个部门都能定好部门的阶段性目标,注重部门内部技能的培养和每个部门特色的传承。

接着,学生会副主席秦梓欣上台发言。她围绕在身份转变之际应注意的问题及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对各部门干部提出建议。她表示,保持总结、反思和改正的心态,没有什么是无法解决的问题。责任感、归属感和伙伴间的支持会推着大家加速前进。陈可越谈到,身份和责任的转变让大家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同时第20届学生会也站上了新起点。她提示大家要有全局观,顶住压力,从工作中发现乐趣。莫昭婷从自己两年的学生会经历出发,为各位干部提出建议。她提出人员精简要求各部门部长针对部门内部情况完善分工。同时指出了部门文化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在这一年中将学生会变成心目中的样子。

之后,各部门部长述职,总结开学来的工作并介绍了部门日后的工作内容。紧接着各部门干部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以期加强各部门间的了解,提高部门工作效率。最后,阮斯淼总结,希望大家一起建设一个更好的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