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保险系党支部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余洋)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913日下午,金融学院保险系党支部在文泉楼南106室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九月份党费。

接下来的集中学习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第一,支部书记余洋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重要讲话。第二,支部组织委员张洁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第三,支部宣传委员周艳丽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以及钟扬、赵忠贤、袁隆平、钟南山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第四,集体观看了“两弹一星”功勋简介以及“两弹一星”背后的故事学习视频。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应传承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品格,严谨治学、求真务实,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不辱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