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文澜金融论坛-134期】高波教授讲座通知

演讲主题房地产业创新发展:新阶段、新特征和新动力

 人:高波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间2018926(星期三)9:00-11:00

地    文泉楼南106实验室

演讲摘要30年来,房地产业的发展在中国经济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功能。当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显著分化——阶段性供给不足与库存及空置压力大并存,进入存量房时代,房地产区域市场存在异质性、联动性和传染性以及周期波动剧烈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当前新型城镇化、绿色智能建筑开发、房地产商业模式创新、房地产金融化已成为我国房地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但房地产体制机制转型和改革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演讲者简介:高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兼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济政策专家委员会专家等职。高波教授出版了《中国房地产周期波动与宏观调控》、《我国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研究:变迁、绩效与创新》等10余部著作,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正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