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究生17级金融工程党支部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胡柯)912日下午,2017级研究生金融工程党支部在文添楼112教室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柯主持。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现场

会议伊始,王雅琪同学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了党费。接着,大家围绕主题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胡柯同学表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讲道义、重德行、勇担当,尊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倡导“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底色,绵延至今仍熠熠生辉。今天,我们迎来一个世人瞩望的新时代,面临复兴大事,深处时代洪流中,更需要担起大道义。王雅琪同学表示,前一辈人很好地秉承了“大我”的信念,“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这是党和人民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期望。从钱学森、华罗庚、李四光等老一辈“海归”毅然回到祖国怀抱,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科技报国的爱与坚守,再到赓续传承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无数知识分子心有“大我”,以铁肩担起道义责任,以智慧推动历史前行,这样的精神无疑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王坤婧认为,今年以来,美国对全球多个国家挥舞贸易大棒,世界经济秩序受到严重挑战。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基于此,我们更要树立信心,苦干实干,用更坚强的定力面对未来,以更投入的奋斗迎接挑战。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党员同学对前辈们的敬爱之情,也更加深了对国家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