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研究生17级投资2班党支部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王悦913日,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投资二班党支部在文添楼406教室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田瑶瑶主持。

2017级投资二班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田瑶瑶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会上,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支部党员踊跃发言,贾胜斌同学认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之中。孙雯同学表示,我们这一代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重大责任,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新时代需要我们为国家开启新征程,提供新舞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勇于创新创造,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钱聪聪同学号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发挥我们的光和热,去贡献我们的力量,像前辈们一样去谱写新时代的华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时代也会有新的挑战与困难,但是我相信西迁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会一直给我们力量,我们会将建设好家乡,建设好祖国。程兰兰同学从思想层面提出,当代青年应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不负人民期望;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江娟同学谈到,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立足岗位,秉承“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要聚焦国家发展需要,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发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