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研究生18级保险党支部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倪学勇)913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18级保险党支部在文添楼211教室召开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倩倩主持。

会议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徐倩倩带领支部党员重新宣读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作为21世纪新兴人才的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钱学森、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同时,也要牢记黄大年、南仁东等科学家在自己岗位上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感人事迹,爱国情怀。在当今这个时代,我们当代知识份子就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这个新时代努力成为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为祖国建功立业。

会议开始,在支部书记徐倩倩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共同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接着,认真学习了关于爱国奋斗,敬业立业的典型:王向明、李金城、邓铭江、钟扬等人的先进事迹。随后大家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应该怎样更好的为祖国建功立业展开了讨论。会议的最后,党员同学现场一一缴纳当月党费。

李鹏辉同学表示这一次的党支部会议以及网上学习让他学习到了很多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例如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以及黄大年教授“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些既让他非常感动,也让他更加清楚的理解到了不忘初心,励志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习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矢志爱国、拼搏奉献的信念。会议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以后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