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举行防范非法校园贷宣传活动

(学生记者 刘璐璐)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拒绝非法校园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于925日晚,在文添楼208举办了主题为“慧眼识网贷,远离青春债”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家强化防范意识、责任意识、信用意识、提高风险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金融学院2018级各班研究生均派代表前来参加,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分享身边的故事,谈感悟,收益颇丰。

生活部部长谢宇婷首先从校园贷对我们同龄的大学生带来的严重后果说起,谈到了近年来频频爆出的由网贷引起的负面新闻:裸贷风波、卖身、失踪等各种极端事件,如今这些事件同样引发社会的关注。接着,通过几则有关非法网贷的视频,同学们直观的观看了非法校园贷的始终。

                                      活动现场

在活动的第二环节,通过互动的方式同学们总结了非法校园贷惯用的“套路”,非法网贷平台多通过凭学生证即可申请,五分钟轻松搞定;无抵押,无担保;快速到账;宣称为正规P2P平台,100%信息安全等言辞为同学们设下陷阱。而非法校园贷实际情况却是超高额的利息、手续费,暴力催收,恐吓电话,信息泄露等各种违法事件。

活动的第三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以及身边朋友有关校园贷或者在校园遇到的诈骗事件。同学们彼此交流,探讨如何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并讨论如果已经发生,如何应对以将损失降到最小。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参与活动

最后生活部向在场的研究生提出倡议,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提高辨别能力;强化责任意思,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强化信用意思,维护自身权益 ;提高风险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培养勤俭意识,摒弃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合理安排生活支出,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合理理性消费,培养自己理财意识,高警惕,远离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