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承办第九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

(学生记者 李铭扬 纵汝蝶)在互联网、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深耕创新这片沃土势在必行。为播种创意的点子,收获梦想的果实,920日下午,第九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文澜楼210隆重开幕。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产品创新部副总经理樊俊梅、省分行机构业务部高级经理王焰,省分行信息科技部高级经理兼大赛湖北赛区负责人李晖一行亲临宣讲会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梁娜、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主办方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简单地对金融创新的含义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大赛宗旨、大赛流程以及往届赛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紧接着,我们邀请到上届大赛获奖者——我院学子孙文沁分享了参赛经验。她认为参赛选手应积极了解金融时政,把握热点话题,知道金融是什么,知道金融业务是什么。在此基础上大量查阅资料,博采众长,抛砖引玉,从操作手段,信息技术,智能服务等方面下手,寻求创意点,开发新思路,做到创新性与可行性兼顾。与会学生认真倾听,对“工行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得到了不少关于金融创新的启发。

最后,中国工商银行李晖经理为大家进行现场答疑。同学们就各自的个人情况,提出困惑,李经理都一一详细答复。在回答中,他强调比赛作品形式不受拘束,讲明功能,让我们发现你的亮点,那么就是成功的创新。

“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导和支持,在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的配合宣传下,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大赛秉承旨挖掘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宗旨,鼓励学生开拓思维,尝试学科交叉等多元融合的创新内容。同时大赛设立了包括直通入职机会等丰厚奖励。期待我校学子能积极参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