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专业介绍会

    (学生记者 张雨瑄 李希越)为了帮助新生正确认识所学专业, 9月21日下午15:30分,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金融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类专业介绍会分别于首义会堂与30号楼305依次召开。

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专业介绍会现场

    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向新生作了详细的本科专业分流方案解读,表示专业分流工作将充分贯彻专业发展、尊重个人意愿及“公平、公开、公正”三大原则,尽量兼顾每一位同学的发展前景,介绍了分流方案的确定过程,并特别强调了分流工作的时间安排及志愿填报的流程,强调了本科专业分流的重要性,提醒新生认真思考,积极准备。

李建华副院长作专业分流方案介绍

    随后,金融学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类分别进行专业介绍。金融系王年咏教授深入浅出地向新生们介绍了金融学的基本架构以及就业前景,以不可分割的“大金融”、选择和挚爱等词生动形象地指出金融的重要性、金融学的级别深厚、特色鲜明与师资结构的配比合理。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金融学的历史沿革,诙谐的风格带动阵阵掌声。投资系韩旺红教授、保险系刘冬姣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教授分别就投资学专业、保险学专业、金融工程学专业作了介绍。

张东教授作管工类专业介绍

    管工类的专业介绍则由张东教授主讲。张东教授强调了系管理思想的重要性,并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简明有力地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介绍了目前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的社会地位及作用。

    通过此次专业介绍会,新生对两大类专业有了不同程度的了解,对未来专业分流、学业规划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