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李锋先生为保险专业研究生讲授保险公司业务管理

‌(学生记者 王梅 摄影 孙旻宁)根据《保险机构管理》的授课计划,应保险硕士导师组的邀请,2018年10月8日下午,保险硕士合作导师李锋先生在文添楼210教室为2017级保险学硕及2018级保险硕士讲授了保险公司业务管理模块的相关内容。

李锋先生从引导同学们思考“保险离我们到底有多远”出发,阐释了保险公司业务管理的基本逻辑,从承保管理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业务管理的生动实践。李锋先生认为,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环环相扣,互相作用,牵一发而动全身。他选取亲自处置的涉及赔偿金额数千亿的“建筑工程团意险”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承保、理赔管理中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李锋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提出了当前保险公司承保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改善承保管理的一些思考。在互动环节,李锋先生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保险机构管理》主讲人之一袁辉老师随堂听课并在课程最后做了点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读期间能与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非常难得,业界专家的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实践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主讲人简介:李锋,现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1998.9-2002.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2002.9-2005.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5.7-2016.10,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从事车险销售及承保管理等相关工作;2016.10至今,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从事车险理赔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