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书韵飘香”系列读书分享会活动

(学生记者 关欣 张帆)为增强学生科学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185月,金融学院2016级启动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经过三个月的阅读活动,925日,金融学院读书分享会在文泉南楼313开展最后的总结与分享。

五月,金融学院启动书籍荐购活动。具体要求每班根据讨论推出本班阅读书目,经过班委进行筛选整理,最后由学院统一审核,征订购买,建立起了学院流动图书库。目前,图书库内涵盖有文学类、经济管理类、史哲类、信息技术类书籍150余本。同学们立足金融学科专业实际,期望研读金融经典,不乏《经济学》、《牛奶可乐经济学》等专业图书;也有《十二怒汉》、《平凡的世界》、《万历十五年》等文学经典;还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书籍。此次分享会在金融学院掀起了一股读书潮,大家积极借阅图书,积极分享心得,这也是此次活动的目的——让好书陪伴每一个人。
   9
2512时,金融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16级各班代表轮流上台与老师、同学们分享看书、品书、思考的心得体会,介绍自己读书的所思、所得、所做,展示形式多样,展示的内容更是精彩。最后从分享的学生中选出六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分享会不仅仅是读书心得的交流,也是人生哲理、生活态度等从书中延伸出来的智慧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