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生入馆教育

(学生记者 陈智炜 李希越)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资源、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金融学院协同校图书馆于921日上午在首义会堂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校图书馆梁老师及校博物馆志愿者为新同学进行了细心讲解。

 为确保此次入馆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图书馆高度重视、全面筹划,选派馆内业务骨干认真准备课件,利用军训过后同学们时间较为充裕时进行宣讲。宣讲过程中,梁老师热情洋溢,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馆藏与借阅规则,馆藏书目检索系统,电子资源与实例,咨询与服务时间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多看书,多思考,多践行,多创新。此外,为方便同学们24小时借阅图书,梁老师还特地介绍了我校的电子资源与数据库,并推荐了中国知网、慕课等多个线上资源平台,鼓励同学们利用身边的资源提高自己的信息素养。

 随后,校博物馆志愿者为同学们简单全面地介绍了馆藏概况,并从人文方面解释了“中南泉馆”的由来。入馆教育全程,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仔细听讲,认真记录,相信他们能将讲座中学到的知识用到实处。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金融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对图书馆及校博物馆有了初步地认识和了解,并对两馆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及校博物馆的资源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