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及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学生记者 陈雨瑄)921日上午,金融学院在首义会堂面向全体2018级本科生开展急救知识及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分别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及校医院专家老师作主讲。其中急救知识讲座亦积极响应了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应急救护知识进高校”活动号召。

急救知识讲座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麻醉科秦教授作主讲,他从急症处置、止血包扎、心肺复苏三个方面进行主要的说明。首先从晕厥、气管堵塞、酒精中毒、蛇咬伤几种情况分别说明具体的急救措施,并着重强调了急症处置的三个原则“维持生命,减轻痛苦,紧急呼救”。随后,秦教授又以真实事例为引,表明在出血情况不一样的时候应该如何做好紧急处理。最后是心肺复苏的部分,首先指出一些急救误区,然后强调了“30:2”的人工呼吸、判断现场环境安全、患者意识等原则,随即又在现场进行了演示,现场师生积极上台主动参与演练,效果良好。

传染病防治由校医院传染病科李主任主讲,她向同学们阐述了常见传染病及预防,重点讲述了肺结核的预防与救治,指导同学们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卫生习惯,积极预防肺结核,同时在结核病病发时正确认知、科学救治,一定能够得好很好的治疗,对大学生健康生活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