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行政党支部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王秀景)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支部工作计划,1011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梅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会上,支部书记杨梅带领支部党员研读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学习参考资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做好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正确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杨梅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参考资料》,重点学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的重要指导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

最后,支部党员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每一位党员加入党组织时已经做出了不信仰宗教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的性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决定了只能是无神论者;中国共产党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世界观决定的,党员信教或者参加宗教活动,不仅仅是党员的个人信仰问题,而是事关我们党的形象的政治问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性和政治觉悟,自觉主动地把宪法责任和党员义务承担起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建设,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