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班团工作培训大会

(学生记者 郭艳婷 摄影 刘璇)为了帮助2018级班团干部更好地开展班委工作,提高工作效率,1013日上午,金融学院在30号楼305举办班团培训大会。大会邀请到了金融1701班张祖珣,房产1701班李昕薇,房产1501班沈易萌作为学生代表分享经验,18级辅导员胡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基层联络部干事王素明主持。

会议伊始,张祖珣详细讲解了班委的职能与担当。她强调,要学会重视责任、好好学习来管理班级的事务,要坚持以身作则、关心同学来树立自己的威望,要善于分工合作、团结集体来实现共同的目标。随后,她分别对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内容作了概括和经验分享并在互动中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房产1701班的李昕薇分享了有关班团活动组织的经验。她首先就近期开展的学院活动给出了一些建议。从班徽班服设计大赛到交谊舞大赛,从前期准备到过程跟进,从日常宣传到排练审核,详细的讲解让大家频频点头。提到团日活动,她提醒大家注意:分配任务要细致、通知应到位、最后准备综合材料。此外,对于日常活动,李昕薇建议可以通过过节发送小礼物的方式让大家感受节日气氛、增加班级归属感,还可以通过组织全班上自习等多种方式来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房产1501班的沈易萌就材料撰写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从团日总结、奖hhnhn项申报、材料整理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从基本的排版格式要求到具体的申请材料举例讲解,沈易萌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工作的心得和方法。此外,她还建议班委建立班级的专属U盘和相册,由宣传委员做好归档整理工作,让同学们了解到班委的策划想法,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最后,胡阳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关于班团工作的建议,对于班级工作的开展、活动的组织提出“精简、高效,严谨、规范”的要求,希望2018级的班委同学们能够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努力提升班级个工作水平,积极服务师生。金融学院2018级班团培训大会到此圆满结束。nnnnnvhj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