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我院两支队伍在全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大赛斩获佳绩

(学生记者 洪欣然)第二届全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大赛决赛929日在中央财经大学顺利举行。经过两个月的拼搏,我院两支队伍脱颖而出,受邀奔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洪欣然、梁嘉婧、贺春萌组成的头脑特工队斩获第一名和最佳人气新星奖,施瑞峰、周志鹏、贾扬升斩获二等奖,施瑞峰收获最佳选手表现奖,为期三个月的全国高校绿色金融大赛至此圆满画下句号。

本次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青年绿色金融国际研究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金融管理协会(FMA)等全国20余所高校承办。大赛以砥砺与思考为主题,寄予着全社会对绿色金融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同时关注风险不懈创新的希望。

本届大赛由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金融服务部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高级经理李菁女士,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东方汇理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中国业务主管张小松,天风证券董事长助理,绿色金融事业部、粤港澳大湾区事业部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胡晓斌和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高级讲师钟锐博士共同担任决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