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各班开展九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蔡敏蕊)在学校7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史校情教育,营造喜迎校庆的校园氛围,同时响应校团委以及学院号召,我院各班9月份以来积极开展了以“知校史 明校情 迎校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投资1601班团支部在校史馆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学校的70载风雨年轮,近距离感受学校的发展历程,激发了迎接校庆的热情。随后同学们积极参加了线上“迎70周年校庆校史校情知识竞答”活动。参观结束后,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交流参观感想,引导成员们铭记校史校情,同学们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投资1702班的班委换届选举为本次团日活动带来了新的气息。在新团支书侯欢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并在文澜楼开展了以“学习团课 感受校史 建设自身”为主题的班会。班会课上,同学们先观看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视频,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 2’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工作手册》。此次活动坚定了同学们为社会主义奋斗的思想信念,也对把握党团新动态和规范投资1702班团支部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CFA1601班在文澜210举办了团日活动。本次的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理论知识互动学习、校史校情知识竞答和“迎校庆”专栏问答。团支书刘欣为支部成员系统性地梳理了团中央的最新指示,并鼓励支部成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思想上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竞答环节中的校史校情元素大大增加了支部成员们作为中南大人的自豪感。活动结束后,有支部成员表示:“本次团日活动让我对最新的会议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在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开展该主题的团日活动意义重大。”

 投资1701班团支部于文泉313教室顺利开展以“知校史,明校情,迎校庆”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活动寓教于乐,对新时代精神的内容学习详尽细致,以“知校史,明校情”的主题演讲生动清晰,校史知识竞答点评幽默诙谐,发奖采访环节活泼热情。此次主题班会达到预期目的,投资1701团支部在“学与玩”中有效地深入理解了新时代理论与校史校情,并且此次活动为今后的团日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南大70年栉风沐雨,砥砺歌行,为中华培育莘莘学子,为社会输送新鲜血液,以才华闻名全国,用傲骨屹立不倒。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锦绣江山,九月团日活动激励中南大学子们继续前行,传承优秀历史,报效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