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志愿者开展“垃圾投进趣”路演活动

(学生记者 徐浩)101412:00,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在首义广场和五羊广场举行“垃圾投进趣”路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由玛氏箭牌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并为有意愿参与活动的同学解疑答惑。

入秋微凉,天泛小雨,但这磨灭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志愿者们在首义广场前的人行道搭好帐篷,并摆上事先准备好的四个小盒子,上面分别写着“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等不同垃圾的分类。此外志愿者们还准备好了乒乓球、优惠券等活动道具及奖品,期待着大家的到来。

为吸引同学们的注意,一位志愿者穿上了可爱逗趣的小熊套装,带领着他们走进帐篷。其他志愿者则和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小游戏:一分钟计时,参与者将垃圾进行分类,并用筷子夹起乒乓球投入到相应的箱子中。同学们纷纷怀着好奇的心情参与进来。有的同学全神贯注,却只对了几个,只好摸头苦笑;也有同学胜券在握,对了十几个,兴奋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伴随着乒乓球清脆的敲打声和大家欢快的笑声,小小的帐篷里很快便热闹起来。

在同学们参与游戏的同时,志愿者也不忘向他们详细介绍“垃圾投进趣”活动,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不少有兴趣的同学扫描了纸质二维码加入了活动答疑群,以便向师兄师姐询问相关问题、进一步了解大赛。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便到了结束的时候。大家带着疑惑与犹豫而来,满载快乐与满足而去。这次路演活动既宣传了“垃圾投进趣”活动,又在欢声笑语中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进一步传播了绿色环保的公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