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我院2016级本科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

(通讯员 朱诚蕾)2018101921日,由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理事单位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多位学者出席本次盛会。会议依托70余篇入选论文,通过开幕式、主题报告、分组讨论、闭幕式等环节,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反思、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国经济的经验分析、政治经济学与数量方法、产业和区域的政治经济学等专题,进行深入而全面的探讨。

第十二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2018)开幕式现场

我院金融学2016级本科生刘足铭同学与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肖秋驰、经济学2016级本科生林诗雯合作撰写的论文《劳动力回流对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影响研究》入选本次年会,并受邀参会。论文着力探究改革开放四十年劳动力流动(含回流)与区域经济发展,认为劳动力流动对区域经济发展有明显作用,劳动力回流对于区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在1020日下午举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专题研讨分会上,肖秋驰同学扼要报告了论文的主要内容,刘足铭同学回应针对论文的提问,并就劳动力回流与东北经济振兴中的人才缺失问题,听取专家评议,向学者们讨教。

刘足铭同学在专题研讨分会上谈论论文

与会学者认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以高水平的开放促改革,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结合对于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任重道远,需要经济学者就此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