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究生17级投资2班党支部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王悦)1011日下午,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投资二班党支部在文添楼208教室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佳伟主持。

                         2017级投资二班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王佳伟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会上,王佳伟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关于党员信仰宗教的规定。

随后,支部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贾胜斌同学认为,身为共产党员,应该做坚定的无神论者,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既严守底线,又追求高标准,真正做一个唯物主义者,而不是唯心论者。李浩同学提出,党员沉迷于宗教,实际上是在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与党分道扬镳。这样的党员,不应该再留在党内。各级党组织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既学党章党规,又学系列讲话;既严守底线,又追求高标准。芦梦圆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决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自觉按照党章的标准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

最后,王佳伟进行总结发言,共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还应当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

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