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研究生参加2018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2018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暨现代化城乡区域发展体系探索主题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望江宾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主办,四川省区域科学学会、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区域科学协会长江经济带研究专业委员会承办,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会议主题为“现代化城乡区域发展体系探索”。金融学院研究生王凯丽、刘叶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包括主旨报告、分论坛讨论、高端对话等环节,共有350余名区域科学界专家学者、硕博士研究生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在20日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6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围绕现代化城乡区域发展体系探索的会议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就我国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城市和城市群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分析和探讨。在下午的分论坛讨论中,大会共分成9个分会场进行,有超过80名参会代表交流和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在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战略论坛上,金融学院研究生王凯丽就与导师吕勇斌副教授、研究生刘叶和付宇合作的文章《县域财政金融联动反贫困的空间效应》进行了学术报告,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长德和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张耀军就论文的机制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大会表彰环节,论文荣获优秀奖。

研究生王凯丽在报告论文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区域科学理论、方法研究的发展,加强了全国区域科学研究与实践工作者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