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清华大学陈秉正教授应邀为保险学生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 徐锦程)11月2日下午2:00,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教授应刘冬姣教授的邀请,在文澜202教室为2017级保险系学生作了题为“保险供给与需求的新变化及应对的”报告。 保险系副主任胡祥和周艳丽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陈秉正教授讲授供需相关内容

讲座伊始,陈秉正教授展示了中国财产保险保费收入构成等几组宏观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国保险市场发展的现状,指出目前我国保险发展速度减缓的原因在于供求端发展的不足,所以中国保险市场亟待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接着陈秉正教授分别分析了保险供求端和需求端变化的原因、内容、影响,从需求主体、需求特点、需求内容等多角度全方位分析了保险市场供需的变化情况,做出了保险市场的趋势预测,提供了应对新变化的几点措施。

同学们认真听取陈秉正教授授课

陈秉正教授语言简洁精炼,分析手段多样,视角独特新颖。通过陈秉正教授的精彩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国际和国内保险市场的现状,国内保险市场供需端的新变化及未来需要采取的措施。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启发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将书本知识与实际经验结合,多关注保险市场的变化。

主讲人简介:陈秉正,经济学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风险管理与保险、养老基金、保险证券化、公司整体化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