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迎八方来客,续七秩华章——金融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70周年校庆

(通讯员 张戈肇始中原筚路蓝缕,七秩风雨桃李芬芳。戊戌金秋、天朗气清在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举办系列活动助力70周年校庆,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10月12日,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幕。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的500名多名师生和来自澳大利亚的代表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分别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讲话。本届大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和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担任支持单位、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提供资助。作为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的挂靠单位,我院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极大的热情完成了大会的筹办工作,妥善做好了各项学术会务和行政后勤工作,获得了中国联合国协会的高度赞赏。此次活动得到了光明网、新华网等十余家媒体报道,提高了学校声誉与知名度。

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主会场

1025上午9: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计划财务系基建专业76级校友毕业40周年座谈会在文泉楼南313召开。76级基建专业校友与恩师畅谈四十年的变迁,共叙诚挚的师生情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校办副主任万莉、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建华、副书记黄小妹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基建76级校友向老师献花

10月27日至28日,金融学院迎来了各地返校校友。校友们在文泉楼金融学院返校校友接待站前陆续签到并合影留念。以饱满的热情迎接70周年校庆。


10月27日,“师出中南 投联世界”第二届中南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股权投资校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震撼揭幕。本次高峰论坛是在中南大校友总会、金融学院和金融校友会的指导下,股权投资校友会联合武汉校友会,在校友专业投资平台中南菁英(武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协助下举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华诞之际献礼母校,为校友企业、母校和在校师生架起一座学校理论研究和企业实践相结合的桥梁。

第二届中南股权投资高峰论坛会场

10月28日下午2:3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隆重举行金融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校友座谈会”。学院邀请各位校友逐一对母校母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校友们都对自己毕业后多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进行了简述,大家纷纷表达出对母校的深切怀念与感恩之情,感谢母校母院对自己的栽培,希望母校培养出更多的人才,能够发展地更加美好。

10月28日16:00,美国西乔治亚大学副校长Micheal Crafton 和Scot Lingrell在校庆活动期间专门访问我院。杨灿明校长、国际交流部方磊副部长、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会见了两位校长,并一起与拟赴美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座谈,金融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西乔治亚大学两位副校长与我院师生交流

七十载立德树人,执奋进之笔;新时代策马扬鞭,续一流篇章。我院70周年校庆为起点。在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我校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事业不断发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