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18级金专3班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胡晶晶)111日晚,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金专3班党支部在文添楼211教室开展了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脱贫攻坚进行时”,具体流程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脱贫攻坚文件学习、脱贫攻坚杰出校友事迹学习。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在学习环节,大家一起通过轮流朗诵的方式,对脱贫攻坚文件进行了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里面提到,过去五年,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农村贫困人口显著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这也是我们作为党员为国家的进步感到自豪的事情,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我们的使命,争取在走入社会后,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的富强联系在一起。

而我们曾经的校友,也是脱贫攻坚的杰出人物—蒋富安,就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通过周锐同志的讲解以及一个简短的小视频,了解了蒋富安的生平事迹。在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期间,他因连续加班,突发疾病,最终因抢救无效去世,年仅26岁。其实他自己的出身也并不富裕,但在工作中,他对人民群众慷慨解囊,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着想,蒋富安同志克己奉公的精神将永驻人间。

最后,支部党员缴纳了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