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17级保险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周航)111日下午,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保险党支部在文添楼206教室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亚屿主持。

会议伊始,吴亚屿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会上,吴亚屿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干部要时刻约束个人行为,避免违反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的部分。

随后,支部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苏瑞同学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内监督的实质是从人民利益出发,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进行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仰巧巧同学讲到,回顾党的历史,既是奋斗史、探索史,也是自身建设史。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就要加强党的建设。在不同时期,党的建设有不同的任务和要求。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苑林同学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不仅强调“建”,而且强调了“治”。“治”不仅有“治理”的意思,更有“治病”的意思。党内最大的病就在于党风建设,特别是腐败问题上。对于腐败问题,必须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最后,支部书记吴亚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决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都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

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