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17级金融学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舒少文)11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了解“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等相关文件,金融学院研究生2017级金融学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文添楼304教室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浩源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李浩源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是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部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出发,明确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整体摘帽,解决区域性的整体贫困问题。需要全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上,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首先,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讲话精神,并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进行研读。其次,立足实际情况,重点关注我校我院脱贫攻坚、社会服务、三支一扶的先进典型案例。最后,李浩源、付宇和董星仙三位同志就脱贫攻坚问题分别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感悟。

李浩源同学以四川省凉山州的扶贫现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当前凉山州地区的扶贫效果显现,异地搬迁“彝家新寨”等政策较为显著地改善了当地的贫困现状;付宇同学则分享了其导师吕勇斌副教授关注农村金融和农村地区金融扶贫脱贫的事例,认为农村金融的嵌入对农村偏远地区扶贫脱贫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也是学术研究上值得关注和解决的重要问题;董星仙同学结合自己校内勤工助学和助学贷款的工作实践,就国家的精准扶贫脱贫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看法。通过暑期实地走访申请国家助学金同学,了解相关同学的家庭情况与当地政府办理助学贷款的相关流程后,她对学生在申请助学贷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障碍性原因进行总结,并进一步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会后,全体党员交纳了十一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