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17级金专2班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周志勇)111日,金融学院2017级金专2班党支部在文泰楼305教室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奋战在扶贫前线的中南大人”的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支部书记周志勇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周志勇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会议首先对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报发表的《扶志扶智 接力奋战——记战斗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中南大人》进行了集中学习。对王建荣、熊建武、姚春平这三位来自我校的扶贫教师的工作经历,大家都表示十分的敬佩。为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号召以及切实提升大家的奉献意识,大家对如何投身进入精准扶贫的第一线进行了讨论。其中,徐一帆同学所提议的“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利用自己的学识和活力,把知识传播到需要这些知识的偏远山区,让大山里的孩子有学上,有书念。”并分享了身边同学的支教事迹,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

支部书记周志勇在总结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脱贫致富,智慧先行。我校紧紧围绕扶智,在贫困地区培育人才,为贫困地区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脱贫攻坚战输送内在动力。我们也更应该在生活中培养起奉献祖国、扎根基层的光荣思想,以便未来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线中去。

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