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我院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再创佳绩


(通讯员 杨梅)11月2-3日,2018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培养单位的十几位全国金融教指委委员以及各培养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商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大计。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金融教指委委员朱新蓉教授和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副教授参会。


朱新蓉教授和冀志斌副教授参会

大会公布了第四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本届论文评选,收到参选论文97篇,评出“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19篇,“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提名”10篇。我院欧阳志刚教授指导的2015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张晙菂撰写的学位论文《建元2007-1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提前偿付风险研究》获得“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李芳副教授指导的2015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张晓撰写的学位论文《邮币卡价格泡沫检验及其预警分析——以H文交所为例》获得“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5年至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届,我院金融硕士学位点四年共推荐参选论文9篇,其中6篇获得“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3篇获得“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保持了历年均有论文获奖的记录。

会上,四家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的培养经验。冀志斌副教授代表我院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向大会做了《金融专硕学位论文写作与指导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明确专硕学位论文类型、提升指导教师的指导能力、严格要求学生论文写作过程、加强研究生论文写作训练、完善奖惩机制五个方面介绍了我院金融硕士学位点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的经验。

冀志斌副教授向大会做专题报告

我院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是2010年全国首批获得招生资格的项目之一,2011-2018年已连续招生八届,共808人,其中六届合计488人顺利毕业。该项目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获得了用人单位和考生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