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讲座通知

演讲主题:投资银行的未来发展

人:王勉(纽约摩根大通银行)

    间: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14:00-16:00

    点:文泉楼104会议室

演讲摘要:投资银行协助客户进行投资和市场决策,为政府部门,跨国企业,私人公司和个人客户提供公共投资和个人投资、等级债券,高收益产品和市场投融资渠道,在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沟通资金供求、整合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并购、促进产业集中和规模经济形成、优化资源配置等重要作用。在近200年的发展历史中,全球投资银行的格局虽几经变幻,但其业务形态更趋丰富、功能更趋全面。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等技术的强力推进,投资银行又将以怎样的面貌展现于世呢?

演讲者简介:王勉博士拥有多年国际投资银行财富管理及风险投资经验,先后在美国、加拿大和香港的知名金融机构中任职。他2008年入选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目前在纽约摩根大通银行就职。之前担任过加拿大皇家银行亚洲区董事,瑞士信贷银行任中国区副总裁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任总监及驻上海首席代表,负责北美、亚太及中国投资银行与财富管理业务。王勉博士精于企业境内外融资并购以及针对超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管理。他多次作为穆迪分析的特邀讲师为中国券商高管授课;也曾为包括山东大学、重庆大学、汕头大学、中国移动通信、东风日产汽车,招商银行,西南证券,广发证券、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等在内的多家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讲座培训。王勉博士在瑞典和美国完成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在南京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在清华大学获得新闻传播学博士学位。他拥有美国、加拿大和香港三地多项金融行业专业证书,如特许金融规划师(CFP),美国注册会计师(CPA)、加拿大金融学院院士(FCSI)、加拿大投资经理(CIM)、美国证券商联合会证券从业证书(Series 7)和投资顾问证书(Series 66)、香港证券、衍生品、公司融资以及资产管理的专家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