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研究生受邀参加“2018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国民经济学分论坛”

(通讯员 万其龙2018年11月 9—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国民经济学分论坛”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广东省统计局等政府部门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应邀参会。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和分论坛汇报三个环节。围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新技术革命与中国经济跨越式发展”“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等主题,学者们共分享了40余篇最新学术成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17级国民经济学博士生万其龙和2017级投资学硕士生浮绍波应邀参会,并分别在大会主题报告和分论坛汇报环节报告论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参会代表合影

开幕式上,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为我校参会博士生万其龙颁发一等奖。随后的大会主题报告阶段,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小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桂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卫东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林洪教授、广东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先后分别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40年的回顾与展望:一个制度分析框架”“珠三角企业创新驱动及其思考”“经济学知识的力量与高质量经济发展”“因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完善宏观经济衡量指标”“探索构建广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为题作了主旨演讲。随后我院2017级博士生万其龙作了题为《基于空间视角的地方政府间债务竞争与私人投资挤出效应》的论文汇报,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为我院2017级博士生万其龙颁发一等奖

我院2017级国民经济学博士生万其龙汇报论文

分论坛汇报环节,我院2017级投资学硕士生浮绍波作了题为“市场不完全性与文化产权交易”的论文汇报,并与小组成员进行了积极探讨,获得良好评价和积极赞赏。

我院2017级投资学硕士生浮绍波汇报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