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2018年研究生 “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学生记者 金玉莹 摄影 王加华 金玉莹)为积极响应金融学院2018年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号召,111日中午1200,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和郭东老师以及研究生会生活部干部集中检查了学院所有研究生寝室,并对各寝室环境卫生进行评分排序。此次检查结果将作为金融学院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的重要依据。

检查过程中,梁老师和郭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大家平时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督促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学习,注意多加锻炼身体,同时检查了是否有同学私自在校外留宿的情况。两位老师对干净整洁的宿舍大加赞赏,并欣喜地说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情况越来越好。

此次寝室抽查重点对寝室内务和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做到不留死角、面面俱到。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寝室同学们积极投入,卫生状况良好,但仍存在少量的寝室没有引起重视,寝室卫生没有及时整理的状况。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同学除了做好基本的卫生工作之外,还对寝室进行了精心的布置。不同的装扮主题对应着不同的风格,充满着情怀与感动,小小的细节体现了同学们的用心之处,说明大家都把寝室当做自己的一个小家来看待。

在整个检查过程中,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成员除了对各个寝室评分,对寝室卫生环境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外,还积极向学院研究生传达开展此次“文明寝室”评选的目的与意义,努力将“文明寝室”创建的目的和宗旨带进每一个宿舍,告诉每一位同学,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据悉,金融学院将采取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希望通过开展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促使广大研究生从寝室生活出发,做到文明整洁自律,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进同学关系融洽,突出文化品位提升,积极彰显新时代研究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