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在六院联合党史知识竞赛中夺得亚军

(学生记者 王加华 摄影 李杨彦琳)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我校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113日至20181112日,金融学院联合其他学院在文治楼共同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共筑中国梦”六院联合党史知识竞赛。最终通过初赛和决赛的角逐,我院初赛冠军队伍在决赛中惜败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屈居亚军。

我院的初赛于2018116日在文添楼405举行,参赛队伍三人一队,我院各专业共组成五支队伍参与角逐。比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积分环节、抢答环节和视听环节,比赛所涉及的题目都是有关党的历史及相关的事件、歌曲和文章等作品,充分呼应了本次比赛引导我们研究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活动目的。最终,经过三轮角逐,由保险学张月月,郭乃筱,段超娟三名同学组成的坚果队摘得初赛桂冠,并且代表金融学院征战1112日的决赛。

决赛于12日晚如期到来,由主办学院刑司学院举办,来到决赛的都是各院初赛脱颖而出的顶尖队伍,评委也都是由各学院研会的优秀学生干部组成。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我院以微弱劣势遗憾落败,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桂冠。

这次为期十天的党史知识竞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得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际,通过比赛加深了对党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内心对党组织的敬仰,更具动力不断努力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