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校友领航计划”之“校友讲堂CFA专场”活动圆满开展

(通讯员 张茗茗)为了落实学院CFA实验班项目课外学时的培训计划,学院于20181105日举办“校友领航计划”之“校友讲堂CFA专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原CFA1101班校友,现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陈正然先生。CFA实验班学业班主任团队负责人吴克坤老师主持本次讲座,年级主任姚堤生老师和CFA170140余人在文泉楼313会议室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正然在自我介绍中展示了流利的英语口语,并强调良好的口语能力是外资投行工作者的必备素质之一。之后陈正然结合亲身经历,就投行的主要工作、进入投行需具备的能力,以及如何为此做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述了投行艰辛却甘之如饴的生活。最后陈正然鼓励同学们为进入投行工作而刻苦钻研、认真准备,并反复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学习和工作的坚实基础。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陈正然也一一详细解答,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投行生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明确了奋斗的方向,懂得了如何为未来的发展夯实基础。

金融学院以CFA实验班为平台,积极探索、创新一流的金融学本科教育。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同学们将掌握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具备通过CFA一级和二级考试的能力。培养方案外配套的CFA系列课程、讲座和其他活动将帮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和职业素养,为今后升学、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据悉,学院将继续利用周末、假期等时间为CFA实验班同学提供更多定制化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