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滇西金融研究院成功承办“大理州经济管理与财税金融培训班和优秀企业家培训班”

(通讯员 勇斌 代洲11月12-14日,为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校战合作协议、推动滇西教育扶贫工作,由云南省大理州委组织部主办、滇西金融研究院承办的“大理州经济管理与财税金融培训班”“大理州优秀企业家培训班”成功举办。

1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云教育大楼举行。大理州财税金融系统相关部门领导和优秀企业家代表121名学员参加培训。大理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邹子卿,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杨丽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开班仪式由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吕卫国主持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代表学院发言。他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各位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接着他简要回顾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学科历史和建设成就,阐述了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立背景及发展目标,并对滇西金融研究院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他希望金融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主动地为滇西经济发展服务。尤其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部门工作,举办高端学术会议、开展地方人才培养等方面,扩宽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最后,真诚祝愿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让滇西金融研究院的智力服务提质增效,让“教育扶贫之花”永远绽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发表讲话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部分专家、教师、校友合影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孝武、陈池波、金明伟、王清刚、杜鹏等专家教授分别就中小企业融资、企业竞争力、乡村振兴、企业财务、市场营销等政府部门与企业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而深入的讲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华鑫证券资本市场总部总经理费良江、国融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杨浩、达人贷创始人孙猛郑州商品交易所王磊等业界精英分别就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发展、以创新金融模式解决企业融资困难、“保险+期货”金融扶贫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讲解。培训活动邀请了云南校友会秘书长刘银燕等投行专家进行了观摩,并参与专题讨论。担任本期培训的专家受聘为滇西金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为滇西产业升级、扶贫开发更好地发挥智库智囊作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孝武教授进行中小企业解融资政策解读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与政府部门负责人、优秀企业家就产业扶贫、政府投融资、产业发展支持、重点企业发展与资本市场对接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和分组讨论。学员们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培训内容接地气,既有理论又有实务,对今后的岗位实践有很好地指导作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池波教授主持分组研讨

作为本期培训班的承办单位,滇西金融研究院借助学校师资和校友资源,从培训专题选题、授课师资遴选、课程内容设计、分组讨论专题、课前课后调研等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确保培训的顺利开展。滇西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肖春海副教授、吕勇斌副教授、邓松副部长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诗苇老师共同策划全程参与,开创了高校智库服务地方经济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