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2016级投资一班研究生召开“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

(学生记者 张友林)114日晚上,金融学院2016级投资班研究生在文添楼201教室召开了“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活动。此次会议由投资班班长张海波同学主持。

首先,张海波就“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四个方面引用古今中外的实例作为论述,指出其中丰富的思想内涵,以此加深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感悟,引发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入思考。

然后,学习委员刘恒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四个自信”,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朱靓玉同学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新时代的发展目标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提出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全面系统的发展思维,将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我们的行到指南,不断进步。其他参会同学就班会主题内容积极发言,表达了个人的认识和见解。

班会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通过这次班会,大家认识到作为即将奔赴职场的硕士研究生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强化思想引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