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17级保险学硕、保险专硕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

(学生记者 唐成硕)为积极响应学校倡导,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与经验,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2018111日晚7点,17级保险学硕、保险专硕班级在文添206教室开展了以“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保险党支部书记吴亚屿主持,保险学硕班长张佳馨与保险专硕班长唐成硕协助开展。

主题班会分为四个环节: “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四个正确认识”的阐释,以及学习讨论环节。

会议伊始,保险党支部书记吴亚屿结合当前时事新闻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四个自信”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接着,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强调了新发展理念的世界意义,对于全球治理具有指导性的作用。然后,引入了对于“四个正确认识”的理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四个重要认识”就擎起了指路明灯,即“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会议最后,在学习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主题班会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踊跃的发言讨论。此次班会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强化了思想引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了问题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