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专业举办“星火计划”之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学生记者 韩雅儒)为了让同学们对保研和考研的流程和准备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1122日下午1400,金融1602班和1601班特地邀请了金融学院15级保研成功的胡家康和刘慧,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10教室举办“星火计划”之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金融1602班团支书陈越主持。

金融1501班胡家康同学首先对金融学的课程进行了梳理,向大家介绍了每一类课程的学习技巧,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学习经验。随后他针对求职、升学等不同规划给出了很多细致的分析,并根据自己的实习经历和保研经验,提出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建议,让正处于大三面临选择阶段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金融1501班刘慧同学通过讲述自己去年的经验,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要做到清晰规划目标,定期总结反思,适当调整预期,还要将目标坚持到底。并呼吁大家学好专业技能,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同时她也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少些纠结,多些行动。积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充实个人简历,从而以更优秀的姿态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

最后,朱诚蕾老师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金融学院的就业情况以及应届生的主要去向,通过数据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和升学形势,提示大家珍惜时间,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制定出相应的计划。

至此,本次“星火计划”之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