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愿做一弯陪伴星星的月亮

  (学生记者 刘心田)20181122日下午,伴着冬日的暖阳,中南大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参加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一推开门,一些热情的小朋友便跑过来牵住这些哥哥姐姐的手,邀请他们坐在自己的身边,而其余比较内向的小朋友们则用清澈明亮的眼睛紧盯着他们,怯生生的眼神流露出他们想要靠近,却又不敢上前的心理。

刚开始是自由玩耍环节,志愿者利用这一机会努力与小朋友进行沟通交流,没过多久便与大多数小朋友打成了一片。有的小朋友抓着志愿者的手上蹦下跳,有的则开心地玩着游戏。玩耍时间结束后,一家爱心企业为小朋友们送来零食。这时原本调皮的小朋友们全都规规矩矩的坐好,开心地接过零食,志愿者则为小朋友们打开包装盒,有的志愿者还亲自喂他们吃。担心小朋友们噎住,志愿者不但为他们准备了温水,而且还用手轻拍他们的后背,在小朋友们吃完后,贴心地用餐巾纸为小朋友们擦去嘴角的残渣。享用完美食后,大家一起观看动画片并学习了手指操,整个教室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随后,志愿者来到康复中心的另一间教室,这里的孩子年纪更小,性格也更加活泼。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画画,尽管孩子们有些调皮,但他们的纯真可爱总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快要结束了,志愿者不得不准备离开,和小朋友们分别。尽管小朋友们无法很好地表达,可他们的眼神写满了对这些哥哥姐姐的不舍与留恋。

仅仅一个下午的相处,志愿者与孩子们便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但正因为这样,使得他们不但有着孩子的单纯和可爱,更有着一份独特的魅力。如果他们是“星星的孩子”,那么志愿者愿做陪伴星星的月亮,让爱与温暖一直陪伴在他们左右,永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