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公益及总角,武铁志愿行

(学生记者 高铭)1122日下午四点三十分,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武铁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以辅导小学生功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到达后不久,孩子们陆续来到服务中心,准备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分组询问孩子们是否存在课业上的疑惑并进行详细解答。他们放轻脚步,温柔提醒部分同学安静学习,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最初接到帮助孩子们完成听写词语的任务时,志愿者们满怀期待,信心十足。但是在拼读过程中却发现,身为大学生的他们也存在前后鼻音不清晰、常用字拼读错误等发音问题。孩子们听出其中的瑕疵,却只是偷偷抬起头,正确拼读上一个词语,然后悄悄询问志愿者是否正确。甜甜的童声将充满冷意的冬日装点得温馨而又和谐,孩子们的礼貌和友好令志愿者们倍感温暖。

其中一个低年级的小朋友很快完成作业,待在座位上无所事事。志愿者陪她读有拼音标识的故事书,还约定读书之后一起玩五子棋。一高一矮,一沉稳一稚嫩,无论是眼神的互动,还是语言的交流,都令书桌一隅的志愿者与小孩子在棋子的一起一落之间跨越了年龄的界限,共同享受工作日下午这份难得的融洽。在这近两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共同学习,从算数列式到成语拼音,仿佛重回童年时光。

本次志愿活动恰逢感恩节,志愿者们在武铁爱幼活动中用付出践行公益,用爱与温暖回报社会,在未来则会更加全力地展现他们的感恩之心、报答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