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筑梦新时代”演讲比赛

(学生记者 王加华)为提升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使每一位同学都能牢记使命,砥砺前行。2018119日晚六点半,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筑梦新时代”演讲比赛在文泉南楼408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由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院研会学术部部长李月担任比赛的主持。

比赛伊始,学术部部长李月对本次比赛的基本概况和评分细则做了介绍,随后,她也对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比赛表示了感谢。在主持人介绍完规则后,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九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发表演讲,妙语连珠,娓娓道来,展现了18级研究生的风采,出色的演讲能力让现场的气氛高涨。正如最优秀的演说家们,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纷纷引经据典,声情并茂,语气抑扬顿挫,充满了感情。其中,18级金专一班的张语盈的演讲题目为《以史为镜 开创中国梦新时代》,通过对党的历史上数次艰难的回顾,表达出新时代我们更需要保持这样不畏艰苦的拼搏精神,砥砺前行,引人深思。而18级金专三班的王雨佳同学通过引用当下一些贴近生活的时事热点,发人深省。

在九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学术部部长李月代表评委发言,她对今天九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以本场比赛为例,从语言、事例、结构、演讲形式、演讲者感情五个方面向观众分享了演讲的技巧,令在场的观众受益良多。

最终,根据各位评委的打分,18级保险学的李元坤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18级金融专硕1班的张语盈获得了亚军。本次比赛的举办,丰富了研究生的党建活动形式和载体,引导同学们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