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阳光坊”开展2018级心委例会暨素拓活动

(学生记者 孙影 摄影 郑子涵 葛星莉)为更好地发挥18级心理委员的工作主动性与积极性,112514:30,金融学院“阳光坊”召集心理委员在文润201开展例会。

会议伊始,“阳光坊”李紫柔同学向心委们介绍了金融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架构、心理委员的价值与职责以及本次“守护者联盟”活动的相关要点。本次会议有助于心理委员了解其工作内容,明确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职责,使其发挥朋辈关怀的力量。会议最后,李紫柔同学详细介绍了“守护者联盟”活动的组织过程,鼓励心理委员积极号召班级同学参与活动。

会议结束后,全体心理委员与“阳光坊”成员前往首义大运场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每环节包括一项小游戏,共进行了“一只青蛙”、“萝卜蹲”、“贴膏药”等三项小游戏。游戏期间,大家团结互助,你来我往,展现了应有的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心委彼此相识相知,便于后期工作交流与开展,同学们也在趣味游戏中收获了友谊。活动结束后,“阳光坊”干事还与心理委员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增加了相互之间的默契,并在谈话结束后再次面向18级心理委员进行招新。

  作为班级的“心灵守护者”,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角色,近几年,学校心理中心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非常重视学生心理骨干的团队建设,持续开展心理委员训练营活动,希望从信念、情感、行为等方面提高他们的工作价值感和归属感,提升班级内部朋辈关怀与朋辈支持氛围,提高危机识别能力,关注学生心理发展,从而服务于心理育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