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赴昆明参加云南大学“首届滇西扶贫论坛”

(通讯员 朱宇昊)11月24日,“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暨滇西金融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赛、孙仕倩、肖小钗、周昱成、姚腾飞、朱宇昊一行6人赴昆明参加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滇西扶贫论坛(2018):创新与合作”学术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主旨定位为“发展内生动力,助推滇西扶贫”,意在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推进滇西边境山区扶贫开发工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云南社科院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均在会上做发言。

云南大学“首届滇西扶贫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由“政策、理论及实践”、“扶贫理论与展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云南扶贫现状及对策”5个部分构成,共收录29篇论文。其中,协创中心员共提交5篇论文,分别是《民族地区绿色金融精准扶贫的实践与对策——以云南普洱为例》、《以跨行政区划全域旅游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以云南省梁河县为例》、《民族地区金融反贫困研究——以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区为例》、《新形势下云南省供给侧改革中的金融支持》和《云南创新发展总部经济模式问题探究》。上述研究成果是金融协创中心和滇西金融研究院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