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通讯员  张戈)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11月21日至23日,金融学院组织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党委组织员刘树森、党务秘书李志学出席。活动分为集中座谈和考察学习两个环节。

11月21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讨论。与会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结合自己的履职情况畅所欲言,对学院党委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给予的政治上的关心和后勤保障服务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履职能力。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在服务地方经济、参与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强调了学院党委要积极履职,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希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充分认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1月22日—23日,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带队,组织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赴湖北红安县、河南新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李先念故居和纪念馆,了解到李先念同志从一名木匠到共和国主席的革命生涯,也了解了红安人民为中国革命所做出的伟大牺牲。

  

在河南新县,大家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鄂豫皖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的漫长岁月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绩。23日上午,全体人员共同前往许世友将军故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许世友将军传奇的一生以及他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战场上的英勇无畏,同战士、群众的血肉相连和深深的孝母情怀。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优秀革命传统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与使命。